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举办第4期“走进中科院”科学营青少年研学活动

时间:2019-06-27编辑:综合办

  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传承弘扬科学思想,向公众展示中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以来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激发广大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科学的关注和兴趣,626日,重庆研究院与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中科科学文化传播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第4期“走进中科院”科学营青少年研学活动。来自南昌洪都小学的70名小学生,聆听科普讲座,体验科研现场,了解科学知识。 

  在科普讲座环节中,重庆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林远长以《探秘智能机器人》为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智能机器人的“前世今生”,并结合著名电影中擎天柱、终结者T-800等耳熟能详的人物形象,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机器人的组成结构及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的多种应用领域。同学们在台下听得津津有味,不时点点头、不时记笔记。 

  在体验活动环节中,同学们参观了智慧城市实验室,机器人世界。在大数据与智能计算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同学们对智慧城市、智慧路灯、森林防火等系统饶有兴趣,纷纷与现场科研人员提问互动;在重庆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同学们在教育娱乐服务机器人等新设备前,争相互动体验,充分感受和体验科技和科学的魅力,在小小的心中点燃了科研的梦想。 

  “走进中科院”科学营活动,对重庆研究院发挥国家科研院所服务社会,服务青少年以及提升社会美誉度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全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提供了支撑。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活动让学生既能亲临科研实验现场,又能与科学家零距离接触,即学习了科学知识,又培养了学生探究科学精神和学会观察、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的能力。

活动现场

科普讲座

参观大数据与智能计算重庆市重点实验室

积极互动体验

参观重庆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