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市科协党组书记王合清一行调研重庆研究院

时间:2019-07-02编辑:科技处

  626日,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带队来到重庆研究院开展学习调研,深入了解当前科技创新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听取科技工作者对科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市科协党组领导程伟、谭明星、牛杰,市科协副巡视员袁强参加调研,重庆研究院院长袁家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国科大重庆学院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学院建设规模、院系设置、师资力量等情况。在综合展示大厅,袁家虎院长介绍了重庆研究院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尤其是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在大数据挖掘与应用中心智慧城市展厅,科研人员向大家介绍并展示了大数据智能化科技创新成果在城市管理的实践应用。调研组一行与重庆研究院科技工作者代表进行了座谈,双方就科技金融、科研成果转化、科研项目申请、科技研发支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袁家虎院长表示,重庆研究院历来重视与重庆市科协的合作,在共建院士专家工作站、海智工作站,组织海外博士重庆行,开展学术交流和科普活动等方面成效显著。他指出,推动科技创新一定要树立“人才是创新的主体”理念,要注重摸清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科技需求,激发创新动力。要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文化,刹住浮躁风、去除功利化,引导科研人员沉心静气克难攻坚、勇攀高峰。 

    王合清书记表示,市科协愿与重庆研究院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共同谋划更多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携手推动创新人才、创新资源更好地在重庆集聚。将支持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建好院士之家,更好地为中科院院士专家来渝提供服务。积极推动建立高校、科研院所科协联合体,畅通联系沟通渠道,打破信息壁垒,发挥好科协“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组织作用。

调研现场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