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国科大重庆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探索开设《自然语言处理概述》课程

时间:2019-07-17编辑:信息所

  近日,重庆研究院探索国科大重庆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开设了《自然语言处理概述》课程,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朱嘉奇副研究员为课程特邀授课教师,中国科学院重庆研究院张矩研究员为课程实践指导教师。

    该课程面向院内外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等相关专业研究生、青年科研人员等开设,创新性地采用半授课、半讨论的形式,将理论知识与科研实践紧密结合,深入地讲授了自然语言处理中的词法分析、语言模型、文本分类、词性标注、句法分析、语义分析,以及最新的深度神经网络技术在NLP中的应用等方面的内容。该课程从20195底至7月初分两阶段开设,共计80个学时,来自重庆研究院信息所和智能所、陆军军医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联佰博超公司等单位的研究生、青年科研人员30余人参加了该课程学习。 

  该课程是人工智能学院推动科教融合的一次重要尝试,人工智能学院将陆续开设一系列人工智能高级课程,进一步促进我院各科研团队之间的学术交流,提高我院学术影响力、社会知晓度。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