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开展2019年“科教之夏”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时间:2019-07-17编辑:教务处

  78-12日,重庆研究院开展2019年“科教之夏”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云南大学、重庆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16所高校的50余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活动。重庆研究院党委书记韦方强、纪委书记陈永波出席活动。 

  79日,在夏令营开营仪式上,教务处处长李向东代表重庆研究院对参加活动的营员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重庆研究院、重庆学院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及特色。冯勇、裴得胜、彭晓昱三位研究员分别代表信息所、三峡所和智能所作了详细的所情介绍,导师代表崔月华研究员、学生代表冉义国同学作精彩演讲。 

  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活动丰富而充实,同学们根据所学专业划分班级,并按计划完成了全部学习和参观内容。在营期间,营员同学们认真聆听了光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生态学等学科方向的专题学术讲座,争相与讲解导师进行交流,对各学科方向的前沿技术发展和重庆研究院的研究领域方向有了初步了解。还参观了重庆研究院超净实验室、3D打印实验室、超算机房、人脸识别展示厅、智慧城市展厅、水污染过程与防治实验室和生态毒理学实验室,同学们在参观中与现场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为深入体验重庆研究院的科研工作,同学们根据专业情况深入到我院三峡生态环境研究所、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和电子信息技术研究所开展“科研体验”活动,参观了院内众多研究中心和实验室,并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与一线科研人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使得同学们对科研用实验仪器设备和我院各研究中心的研究动态、科研成果等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同时,在营期间,教务处协助各学科分组进行推免生面试,通过面试让院内导师充分了解夏令营营员的学习情况和挖掘营员的科研潜力,为后续推荐免试生招生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 

  为丰富夏令营活动,进一步增进营员同学们对重庆研究院的认识和了解,活动还安排了重庆研究院院属科技公司参观环节。在夏令营闭营前,营员们组织排演了文艺汇报演出,用精彩的表演为夏令营之旅画上了圆满句号,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感受到重庆研究院科学家们的科研魅力和各学科的科研乐趣,对自己今后的人生道路选择具有指导意义,是一生值得珍藏难忘而美好的记忆,更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再次来到重庆研究院学习和深造。 

  2019年“科教之夏”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促进了广大高校大学生对重庆研究院的了解和认识,重庆研究院先进的科研仪器、浓厚的科研氛围和雄厚的科研实力也给大学生营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激发了营员参与科学研究和报考我院研究生的热情。

夏令营结营晚会

颁发结营证书

夏令营开营仪式

聆听学术报告

参观智慧城市展厅

推免生面试现场

参观云从科技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