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开展高温假前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19-07-24编辑:安保处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结合中国科学院办公厅、重庆国防科工办有关安全工作要求,为加强重庆研究院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重庆研究院“高温假”期间安全稳定,724日,重庆研究院张长城副院长带队,由安全保障处、德勤物业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园区开展了全面的假前现场调研和安全检查。  

  现场调研了有机半导体材料研究中心、水污染过程与防治研究中心、生态毒理学研究中心、机器人与3D打印技术创新中心、微纳制造与系统集成研究中心等区域的实验室、办公室、水泵房、配电房等安全要害部位以及食堂、产业园区各区域安全管理情况。并现场征集员工、学生等十余人对安全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另外,针对夏季区域季节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专项排查,按照夏季防汛、防内涝等季节性灾害防范要求,强化了重点防范点的巡逻以及物资配备工作。 

  通过现场检查,此次现场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实验室能较好地落实重庆研究院的各项安全制度。化学品及气瓶使用规范;消防设施良好、消防通道通畅;防汛点已经做好防汛前期准备工作。同时,检查组也指出了部分实验室存在安全用电等安全隐患并要求及时整改。针对食堂管理,张长城特别强调要加强食品的选材到初加工、炒菜、上菜的每个环节和工序,加强食品的防蝇、防鼠、防腐设施的配置,确保大家吃到安全、放心的食物。 

  最后,张长城表示,各部门、中心要切实加强安全意识,认真落实安全措施,严防高温季节可能存在的一切安全隐患。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切实保障重庆研究院各项工作平稳运行。他同时还指出,目前正值国科大重庆学院建设时期,务必落实假期安全值班工作,保障全院职工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高温假期。

检查三峡所实验室

检查3D打印实验室

检查食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