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举办2019年第2期“文化助创新,悦读伴成长”青年悦读会

时间:2019-07-25编辑:综合办

  7月23日,作为重庆研究院第二届“红七月”的主要活动之一,重庆研究院团委举办2019年第2期“文化助创新,悦读伴成长”青年悦读会。重庆广电集团总台播音主持专业评审、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田桑教授作客主讲嘉宾,开展红色经典诵读经验和技巧专题讲座。 

  讲座上,田桑以文学作品的表达技巧为主题,用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普及了诵读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讲述了诵读的技巧和语言表达方面的要领,并就普通话的准确性、表达形态、语气节奏的技巧等问题与现场团员青年进行了互动交流。随后,田桑教授现场示范诵读了红色经典诗篇《囚歌》等,团员青年也纷纷主动上台,朗诵各自精心挑选的红色经典诗篇,田桑教授从发声技巧、情感抒发、节奏控制等方面,逐一点评讲解,把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现场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此次青年悦读会,是一次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的学习会,也是一次专业的诵读技巧培训会,通过语言艺术和诵读魅力,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的理解与认识,将引导重庆研究院广大职工和学生重视红色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坚定文化自信,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

悦读会现场 

 团员青年诵读展示 

 专家点评 

专家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