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举办2019年青年科研人员学术交流会

时间:2019-07-26编辑:人事处

  为丰富学术交流,开拓青年科研人员创新思路,促进青年科研人员学习与成长,724日,重庆研究院举办2019年青年科研人员学术交流会。信息所、智能所、三峡所、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所共20名优秀青年科研人员分别围绕各自工作的最新科研进展做了交流报告。重庆研究院院长袁家虎、院内外专家及广大青年科研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青年科研人员的交流报告内容涉及计算机与人工智能、材料、光学工程、生态环境等各个学科领域。与会专家逐一对报告人的报告主题选择、研究方向凝练、报告技巧等进行了点评和指导。经专家综合评分,评出优胜奖1名,优秀奖2名,风采奖4名,袁家虎院长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袁家虎院长指出,青年科研人员要充分利用学术交流等方式进行不断地锻炼和自我提升,能够更深入地阐述研究思路和已解决的科学技术问题,并从学界的认同和实际推广效果上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同时建议在报告时间的掌控和分配,报告时的神态和着装,以及报告辅助工具的使用等方面不断精益求精。袁院长对青年科研人员的成长寄予厚望,相信大家通过不断地培养和锻炼,一定能够更加优秀和自信,为实现研究院发展规划贡献更大的力量。 

  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