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08-20编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

  815日,重庆研究院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韦方强主持,院长袁家虎,副院长张长城,纪委书记陈永波,副院长刘鸿,副处级及以上领导人员(含六级以上职员)、两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30余人参加会议。成都分院指导组成员、综合办公室副主任贾振天、成都分院指导组成员岳璐出席会议。 

  会上,袁家虎作了题为《新发展理念的学习体会》的专题党课。系统地介绍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特别强调了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具有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袁家虎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阐述了如何在我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院上下需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制定我院“十四五”规划,深入思考科教融合内涵,建立持续提升创新能力和持续提升教育质量的机制。 

  会前,领导班子成员袁家虎、韦方强、张长城、陈永波、刘鸿按照主题教育工作的总体部署以及我院的实际情况和各自分管的工作,围绕“重庆研究院和国科大重庆学院融合发展”这一主线,分别从“从体制机制建设谈科教融合”、“探索科教融合具体举措”、“将主题教育融入后勤安全保障”、“科研诚信学风建设”、“如何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五个方面,通过座谈会、个别访谈、实地调研、调查问卷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了调查研究。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调研开展情况和调研成果。 

  贾振天代表成都分院指导组对调研成果交流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我院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袁家虎作专题党课

韦方强汇报调研成果

贾振天代表成都分院指导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