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召开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推进暨网络安全检查启动会议

时间:2019-09-19编辑:网信办

  918日,重庆研究院召开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推进暨网络安全检查启动会议。纪委书记陈永波,各研究所、各职能部门网信管理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网信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了重庆研究院2019年网络宣传周活动情况,并对2019年重庆研究院网络安全检查的整体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 

  陈永波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网络安全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和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并提出了落实“四个坚持”的原则。 

  他强调,一是要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国家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及网络安全知识技能的普及,提升全院广大职工和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水平。二是各部门要以网络安全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明确部门负责人对本部门网络安全管理的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形成工作机制,积极推进落实网络安全相关工作。三是,要确保安全检查整改有实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问题隐患,各研究所、各部门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积极排查,有效整改,防患于未然。 

  随后,重庆研究院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培训。重庆通信设计研究院的技术总监马令围绕“等级保护制度2.0”对等保2.0新增内容的专业分析及等保2.0与等保1.0差异性的技术要求进行了讲解。与会人员围绕网络安全检查和等保2.0开展互动交流学习,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陈永波书记讲话

网络安全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