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张长城副院长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0-01-17编辑:安全保障处

  为进一步加强重庆研究院安全管理,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做好春节前的安全风险防范工作,116-17日,张长城副院长带队对重庆研究院园区各实验场所、保密室、食堂、危化品暂存间等安全要害部位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安全保障处、德勤物业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通过现场检查发现,各中心、各部门总体安全情况良好,能够有效地落实重庆研究院安全管理制度。但仍有个别实验室、办公室在危化品管理、实验物品定置管理、规范用电等方面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和需要改进的地方。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张长城要求安全保障处督促相关中心、部门限期整改。 

  张长城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红线意识,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做到安全警钟长鸣,切实把春节期间园区安全工作抓紧抓实;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立行立改,务必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全院安全稳定,让全院职工、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检查实验室危化品使用台账记录情况

检查实验室危化品存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