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0-07-03编辑:综合办

  630日,重庆研究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重庆研究院院长袁家虎,副院长张长城,纪委书记陈永波,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各研究所所长、副所长,各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等近30人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韦方强主持。 

  会上,韦方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习近平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习近平),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并就我院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暨第三届红七月党建主题活动月进行了工作部署。 

  会议由全国人大代表、微纳制造与系统集成研究中心主任史浩飞研究员专题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两会期间,史浩飞围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才协同发展提出两件建议,在审议发言中提出的多条审议意见被有关国家机关和国务院有关部门采纳,发挥了我院一线科研人员的担当与作为。 

  综合办(党办)主任龙晖通报重庆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清单和四风问题专项整治自查的整改落实情况。 

  会上,党委委员、信息所所长冯勇在会前自学的基础上,结合岗位实际,做了题为“创新自信”主题发言。 

  院长袁家虎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谈了心得体会,并结合我院建设实际,作了主题发言。他提出,一是以科技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展现了科技硬实力;二是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打造良好的科研文化;三是切实做好产学研深度融合,优化创新资源配置。他作出“3+2”指示,提出三个问题:一是明确使命,如何立足重庆,做好科技攻关,解决卡脖子问题?二是深度融合,如何确定目标,谋大局?三是服务社会,如何更好的服务社会,奉献社会?明确两大要求:一要一手抓防疫一手促进发展,二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国西部(重庆)科创中心及中科院重庆科学中心建设为契机,认真研讨部署我院十四五规划,进一步促进科研创新,推动创新要素聚集,激发创新潜能。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