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举行警示教育报告会

时间:2020-07-10编辑:监审室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党内监督专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廉洁从业意识,78日下午重庆研究院举行警示教育报告会。会议邀请重庆市纪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刘鑫同志作专题报告,院长袁家虎,党委书记韦方强,副院长张长城、刘鸿,两委委员,副处级以上领导人员,各研究所所长、副所长,各研究中心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陈永波主持。 

  刘鑫同志作了题为《以案明纪,把纪律挺在前面》专题报告。报告深入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纪检监察机关执纪思想的转变、工作重心的转移,介绍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提出、意义及实践,以及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行为的典型案例,同时指出科研院所要重点关注意识形态、学术不端、师德师风、科研资金使用、成果转化奖励等方面问题,以案为鉴、对照自省,以案促改、堵塞漏洞。 

  陈永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刘鑫同志结合科研院所特点,从纪、法、德、责四个方面对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用身边人、身边事为我们上了一堂精彩而生动的“以案四说”警示教育课。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纪委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坚持预防为主,把纪律挺在前面,目的在于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为中科院重庆研究院和国科大重庆学院科教创产融合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陈永波主持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