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开展“文化助创新,悦读伴成长”青年悦读会活动

时间:2020-07-30编辑:综合办

  728日,重庆市科技局团委、重庆研究院团委联合开展市科技局系统青年理论学习推进会暨青年理论学习专题报告会,及重庆研究院“文化助创新,悦读伴成长”青年悦读会活动。市科技局党委副书记雷虹,重庆研究院党委书记韦方强及局系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重庆研究院青年代表60余人参加。 

  为深入开展重庆研究院党委“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暨第三届“红七月”党建主题活动,此次青年悦读会邀请市科技局战略规划处处长王伟作科技创新形势分析专题报告。王伟围绕 “为什么要创新”、“什么是创新”、“创新的新形势”、“国家的创新驱动部署”及“重庆的创新实践”等方面,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了创新的重要内涵,分析了创新的理念、成就和机遇,并对重庆科技创新成效及思考提出了独到见解,让现场青年获益匪浅。 

  推进会上,市科技局团委汇报了局系统青年理论学习活动总体情况,两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作学习结合实际作主题发言。市科技局团委为系统各单位赠送了学习书籍。 

  韦方强对青年理论学习开展活动的形式和取得成效予以肯定,他寄语科技青年要学会运用良好的学习方法,通过加强业务学习来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能量,更要通过加强理论学习来不断修正自己前进的方向,不断书写青春奉献的时代篇章。 

  雷虹在总结讲话中,围绕为何学、学什么、怎样学、学得好几个方面,对青年理论学习提出要求。她希望,科技青年要做学习的坚守者和学习的有心者,增强学习的紧迫感,通过制定学习计划,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同时要注重学习方法,切实将理论学习收获转化为实践动力,推动科技事业发展。 

 

  青年悦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