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0-09-30编辑:综合办

  928日,重庆研究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各研究所所长、副所长,各学院院长、副院长,团委书记等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韦方强主持。 

  会上,韦方强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白春礼同志在2020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讲话》精神,强调要贯彻落实好“率先行动”第二阶段战略任务的总体思路和工作要求,要持续完善我院科研战略布局,要积极推进后疫情时代国际科技合作。 

  党委委员石明全研究员在会前自学的基础上,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谈了心得体会,并结合岗位实际,作了题为知行合一:用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各类工作的主题发言。 

  党委委员刘鸿研究员结合我院科研创新建设实际,作了题为新时代科研人员的创新自信的主题发言。他就如何增强创新自信、提高创新自信主观能动性入手,提出科研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实现新时代科研人员的政治担当。 

  院长袁家虎作总结讲话中指出,面对当前复杂多变国际形势和疫情带来的影响,科技创新面临挑战同时也迎来机遇,他强调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在新的历史时期,充分发挥技术创新的驱动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深化创新改革,推动重庆研究院、重庆学院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袁家虎还通报了院党组巡视组对我院开展巡视工作和“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编制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要保证整改落实工作按质按量完成。要按照主题鲜明、立意高远、问题深刻、内涵清晰、目标明确、保障有力的要求,高质量谋划我院“十四五”规划,切实推动我院凝心聚力谋发展,科研亮剑促创新。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学习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第二集《贪欲之害》。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