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扩大)会

时间:2020-11-18编辑:综合办

  1113日,重庆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成都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张雨东到会督导。重庆研究院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团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各研究所和国科大重庆学院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等参加学习会。党委书记韦方强主持会议。 

  会上,张雨东作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展现代化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报告。他以世界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为切入点,结合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体会,重点围绕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这一主线,深入阐述了狠抓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激励科研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牢把握科技创新方向,坚持“四个面向”,瞄准科技发展趋势,瞄准产业链供应链“卡脖子”技术问题,紧紧牵住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这个牛鼻子,推动高质量发展。 

  韦方强传达了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的精神,他强调,全院上下要提升政治站位,从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十四五”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方面,深刻领会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切实推动全院产学研深度融合,提高原始创新力;外引内育,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要把握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推动重庆研究院和重庆学院快速持续健康发展。 

  院长袁家虎在发言中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院科技创新工作的行动指南,我院要紧紧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国西部(重庆)科创中心建设这一重要机遇,结合01”的原始创新和卡脖子技术任务清单,高质量谋划我院十四五规划。同时要立足科技自立自强,增强创新自信,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进一步提升我院科技创新效能。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长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永波在会前自学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分别作主题发言。 

  张雨东在讲话中指出:重庆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主题明确、准备充分,班子成员带头学、提前学,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深入研讨。他强调,在下一阶段工作中,重庆研究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各项工作部署,牢记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国家队的使命;要结合国家重大需求,把握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时代机遇,积极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创新型国家战略实施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中科院成都分院党委办主任田敏、科技处副处长胡鹏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