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开展2020年消防应急演练

时间:2020-11-17编辑:安全保障处

  为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安全工作方针,提高全员消防意识, 1116日下午,安全保障处与德勤物业共同组织开展了一年一度的消防应急演练。重庆研究院员工、学生及附属公司员工共400余人参加本次演练,副院长张长城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由两部分组成,一是模拟综合楼实验区域初期火灾进行了逃生演练;二是进行了灭火器使用场景演示。员工、学生按照北碚区消防中队郭队长介绍的“一摇二拔三喷”灭火器使用要领进行了灭火器使用演练,共有120余名员工、学生参加了灭火器使用场景演练。 

  演练结束后,张长城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张长城指出,消防演练是为了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火灾火险的逃生和自救能力,积累集体疏散、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携手打造平安园区。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张长城要求相关部门要夯实安全管理基础,防微杜渐,不断细化和完善应急救援方案及流程,确保可行性,提高整体应急救援水平。 

  本次演练是重庆研究院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落实安全责任,全面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方针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实战演练活动,参演的员工及学生学到了逃生技能,懂得了灭火器及自救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高了抗击火灾突发应急事件的能力,增强了防火意识,真正把消防安全防灾减灾工作落实到实处。

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郭队长讲解灭火器使用

郭队长讲解灭火器使用

 

灭火器使用演练

灭火器使用演练

 

张长城副院长总结讲话

张长城副院长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