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信息所党支部、人工智能学院联合举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0-11-11编辑:信息所党支部

  为借鉴相关高校的成熟教学体系,探索具有我院科教融合特色的教学体系,推进国科大重庆学院的高水平建设,信息所党支部联合人工智能学院开展科教融合主题交流活动。2020年11月6日,作为科教融合主题交流的首场活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我院顺利举办。我院党委书记韦方强、副院长张长城、教务处处长李向东出席会议,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冯勇、副院长尚明生主持会议,人工智能学院教学科研人员、信息所党支部党员共计四十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南京邮电大学王保云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马廷淮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赵亚伟副教授、贵州大学李少波教授分别作主题报告,报告从理论体系、实践操作、典型案例等多个维度,围绕计算机学科建设开展广泛深入的探讨。王保云教授作《漫议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报告,介绍了学科及学科建设的定义和内涵,综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学科建设情况,多角度解读了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体系,分享了研究生培养经验。马廷淮教授作《国际化引领计算机学科建设》报告,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为例,分享了其如何通过国际化师资、研究团队、项目、精品课程等促进学科建设。赵亚伟副教授作《人工智能课程设置及教学经验交流》报告,介绍了国科大人工智能学院的课程设置,分享了教学中的实践环节、学科竞赛等特色做法。李少波教授作《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技术及实践》报告,以贵州大数据发展为案例,分享如何促进科教深度融合、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报告会后,与会专家就人才培养的评估体系、科教融合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通过本次研讨会,巩固和深化了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开拓了我院青年教学科研人员的视野,将促进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更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王保云教授作报告

 

马廷淮教授作报告

 

赵亚伟副教授作报告

 

李少波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