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重庆市“十三五”重点学科——环境科学与工程终期评估顺利完成

时间:2020-12-15编辑:三峡所所办

  20201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以下简称国科大重庆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组织召开了重庆市十三五重点学科环境科学与工程终期评估会。会议邀请了西南大学谢德体教授、重庆大学何强教授、重庆交通大学王多银教授、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韦方强研究员、国科大重庆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冯勇研究员作为评审专家。会议由国科大重庆学院教务处李向东处长主持。学科点负责人吴胜军研究员、资环学院学术骨干等参加会议。 

  评审专家组详细听取了资源环境学院“十三五”期间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情况汇报,对《重庆市十三五重点学科建设终期总结报告》进行了充分讨论。专家组高度肯定了“十三五”期间国科大重庆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成效,认为“十三五”期间该学科具备了较为完善的科研支撑平台,学术团队建设稳步加强,学术梯队结构得到优化,人才培养水平进一步提高,在水库生态-景观演变规律与重建技术、水库碳氮循环机制与环境效应、水污染多尺度控制的原理与工艺、环境智能化监测与分析等方面产出了代表性成果,在成果转化、国际合作、咨询决策等方面成绩显著,服务了重庆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支撑了长江上游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该学科完成终期绩效考核目标,绩效考核结果为优秀。建议“十四五”期间争取更多支持,进一步加强与在渝高校合作,探索人才培养创新模式。 

  吴胜军对专家评议作出反馈。他衷心感谢专家组对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的肯定和宝贵意见,经过本次自评估会议,国科大重庆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将进一步优化学科体系,进一步加强对国家需求的响应,努力把握机遇发展学科建设,力增在“十四五”期间取得更好成绩。 

评估现场会议

评估现场会议

与会人员合影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