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双创系列沙龙--《我国“十四五”新能源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在我院成功举行

时间:2020-12-15编辑:产业处

  20201214日,由中科院重庆研究院/国科大重庆学院主办,国科大重庆学院双创学院、竹溪智谷科企联盟、大学客联盟、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的双创沙龙--《我国“十四五”新能源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以太阳能光伏为例》在我院举行。中科院重庆研究院/国科大重庆学院党委书记韦方强出席会议,并为曾少军研究员颁发中国科学院重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特聘客座教授聘书。 

  沙龙特邀清华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专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新能源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清华大学研究生启航导师、贵州大学客座教授曾少军研究员为分享嘉宾。我院科学家、竹溪智谷科企联盟会员企业及重庆市内科技型企业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此次沙龙。 

  曾少军以《我国“十四五”新能源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以新能源之光伏行业为例,结合国内的现状,将光伏作为可再生资源在国内各大发展中的充分运用与发展进行分析。伴随着光伏能源的不断深入开发和利用,可再生资源消纳难度仍然较大、消费侧自主消费可再生能源的意愿不强、可再生能源企业合规化管理水平较弱等方面面临的不足与挑战日益凸显。同时曾少军指出,这些挑战也意味着可再生资源即将步入高光时刻,能源革命、生态文明、气候变化等诸多因素的加速推进,将为可再生资源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机遇。在如何把握机遇上,曾少军给予了具体的策略与路径分享,从而为意向在此行业发展的嘉宾们提供了思路与方向。 

  同时,我院陆仕荣研究员对可印刷柔性太阳能电池产业化项目”的相关科研成果进行了介绍。参会代表就相关事项进行了充分交流与研讨。 

沙龙现场

沙龙现场 

曾少军研究员做主题报告

曾少军研究员做主题报告

韦方强书记为曾少军研究员颁发聘书

韦方强书记为曾少军研究员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