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顺利通过《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
国家标准审核认证

时间:2021-01-04编辑:科技处

  20201231日,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知公司”)向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下称“重庆研究院”)签发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证明重庆研究院的知识产权管理符合《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 

  GB/T 33250-2016《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是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共同起草、旨在提升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水平的国家标准,于201711日正式颁布实施。2018年,中国科学院正式启动《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确定了首批32家贯标单位,其中包括14家特色研究所、10家参与中国科学院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弘光专项的研究所、以及主动自愿申报的8家研究所,预计到2020年底将全部完成贯标认证工作。 

  作为试点单位之一重庆研究院高度重视贯标工作,在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统一部署下,重庆研究院成立了贯标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院长袁家虎任最高管理者、副院长刘鸿任管理者代表,在各职能部门及下属各研究所协同配合下,重庆研究院贯标工作稳步推进。经过近两年的组织策划、调查诊断、体系构建、文件编写、内审员培训、体系运行实施、内部审核、管理评审等一系列流程措施,逐步完善研究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为检验贯标效果,重庆研究院邀请中知公司作为第三方认证机构,提供认证审核服务。 

  收到认证申请后,中知公司根据重庆研究院的领域特点和发展定位,选派多名专业对口、审核经验丰富的资深审核专家组成专业审核团队,为重庆研究院提供现场审核服务。经过现场细致、科学、高效的审核,审核组一致认为重庆研究院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符合标准的要求。重庆研究院最终顺利取得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中知公司的高质量认证审核,同时关注于创新主体管理体系的符合性、有效性,及其对创新主体的效益,通过认证为产业赋能,有效助力创新主体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能力的不断提高,以及综合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认证工作的开展,有利于推动重庆研究院知识产权管理的系统化和规范化,能够进一步的完善知识产权全过程管理,本次贯标工作对重庆研究院知识产权管理理念、水平也有所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重庆研究院将进一步将体系融入到科学研究和行政管理当中,不断强化制度体系建设,增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的能力,为重庆研究院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支撑。 

会议现场1.4

会议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