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时间:2021-01-05编辑:综合办

  1228日下午,重庆研究院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并于1229日上午进行集中研讨。重庆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副处级及以上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培训班上,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作了专题报告。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谋划了国家未来五年和十五年的发展蓝图,对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全院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胡祖才作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报告,从“十四五”规划建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的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为“十四五”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牢牢把握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宏伟蓝图而努力奋斗等六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解读。 

  在集中研讨环节,肖云、陆文强、艾必燕、李向东等处级领导干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授课报告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主题发言。 

  副院长刘鸿指出,要紧紧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紧扣科技创新职责使命,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顶层设计,创新科研组织方式,凝练梳理“十三五”期间“三重大”成果,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助推我院高质量发展。 

  纪委书记陈永波指出,要准确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坚持“三个导向”有机结合,以问题导向切入、以目标导向发力,以结果导向落脚,全面对标对表找差距,并以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注重标本兼治,通过巡视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和完善内部管理,切实提高治理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更好的促进和保障重庆研究院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院长袁家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将学习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内涵,切实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举措,把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充分体现到科技创新战略规划、重大任务和政策制定之中。激励全院中层领导干部与时俱进、深入思考、把握大势、抢占先机,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的责任和动力,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启动关键时期,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展现新作为,开创新业绩,为创新型国家战略实施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现场1.5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