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1-01-07编辑:人事处

  16日,重庆研究院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领导小组组长、院长袁家虎,副组长、党委书记、副院长韦方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永波,副院长刘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研究所副所长参加会议。会议由袁家虎主持。 

  会上,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人事处处长肖云报告了重庆研究院“十三五”人力资源现状及“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预研情况。与会人员就报告内容及人才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重庆研究院人才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袁家虎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期间人才工作成绩。他指出,重庆研究院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营造宽松包容的科研环境,探索建立多维度的综合评价机制,发挥科学院建制优势,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袁家虎强调,重庆研究院要建设成为有影响力的科研机构,做好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意义重大。一是要持续抓好高层次人才引进,通过外部引进+内部培养模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紧抓成渝双城经济圈以及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机遇。二是要强化各团队负责人在人才引进与培养中的主体作用。三是要将人力资源规划和科技规划、学科规划有机结合起来,探索科研组织新方式,发挥大团队组织协同效应,驱动产生大项目、产出大成果。四是要找出青年人才成长规律,建立青年人才培养体系,多渠道多方式推动青年人才成长。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