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开展春节前科研安全生产检查

时间:2021-02-05编辑:安保处

  为进一步加强重庆研究院春节假期期间的安全稳定,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防止重大事故发生,确保疫情防控和假期期间园区科研、生活安全有序,23日下午,袁家虎院长、张长城副院长带领安全保障处、德勤物业负责人对重庆研究院园区实验场所、办公场所以及产业园区厂房等开展了拉网式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在原有例行检查台账的基础上,重点对危险化学品规范管理、用电用水用气安全管理、实验室定置管理以及实验室清洁卫生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通过现场检查,发现各中心、各部门总体安全情况良好,能够有效地落实重庆研究院安全管理制度。但仍存在诸多细节问题需改进,特别是个别气瓶没有固定、个别实验室物品摆放混乱、个别实验室堆放了与实验无关的杂物、个别实验室清洁卫生差等。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袁家虎要求科研实验人员要正确对待安全与科研的关系,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管理能力、切实把科研安全摆在重要位置,确保科研实验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要求安全保障处督促相关中心、部门限期整改,做到闭关管理,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让全院职工、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张长城要求逐一整改并重点开展针对实验室物品规范管理的专项整治工作。 

 

检查有机合成实验室 

检查院属企业加工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