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开展“学党史、知党情、颂党恩”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1-03-12编辑:综合办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第111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310日,重庆研究院党委、工会组织我院20余名职工开展 “学党史、知党情、颂党恩”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大家在庄严肃穆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全体人员举起右拳,以铮铮的语言向党宣誓,表达对党的忠心。走进“千秋红岩”专题展览馆,大家参观了“共赴国难-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形成”、“雾都明灯-中共中央南方局结庐红岩”、“团结各界人才-发展壮大民主力量”、“抗战号角-新华方面军”等四个主题展,深入了解了抗战以来中共中央南方局光辉而丰富的历史遗迹所孕育的伟大红岩精神。 

  在重走“红岩路”活动中,大家瞻仰红岩公墓,观看视频《战“疫”灯塔——时空的坚守,永远的党魂》,红色革命故事展演片段等,并集体吟诵了毛泽东主席的《沁园春.雪》。学习结束后,大家将此行的学习心得体会写在了纸上,留在了红岩村。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大家接受了一场精神的洗礼和思想的升华,被老一辈革命家崇高的思想境界、坚定的理想信念及强大的人格力量和浩然的革命正气所感召,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深刻铭记历史、锤炼党性、砥砺前行,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立岗建功,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

 

专题展览——千秋红岩

 

瞻仰红岩公墓

 

红色革命故事展演

 

撰写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