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举办“巾帼有担当 法律护我行”知识竞赛

时间:2021-03-12编辑:综合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隆重纪念第111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引导我院女职工尊法学法懂法用法,提高我院女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34-9日,重庆研究院党委、工会联合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系列活动之“巾帼有担当.法律护我行”知识竞赛,共计46名女职工参加竞赛。 

  此次知识竞赛题目主要围绕《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及《民法典》婚姻篇、物权篇的相关法律知识。题目20题,答题时间为30分钟,满分为100分。此次活动在工福云工惠公众号上进行,试题随机生成,答题完毕后系统自动根据准确率和答题时间自动排名。微纳制造与系统集成研究中心的康帅和北斗导航工程中心的何盼分别以10012分钟和10025分钟获得第一名。 

  此次活动增强了我院女职工知法、学法、用法和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提高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的知晓率、普及率,营造了有利于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舆论氛围和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