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调研重庆研究院

时间:2021-04-19编辑:综合办公室

  412日,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来到重庆研究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中科院副秘书长李和风参加。  

  阴和俊先后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校区和重庆研究院科研成果展厅,详细了解重庆学院筹建和重庆研究院科研攻关、党建推进、实验平台建设等情况,并与领导班子及科研、管理骨干代表座谈征询意见建议,回应大家的关切。 

  在调研座谈会上,阴和俊听取了重庆研究院业务和党建工作汇报,对重庆学院校区建设、重庆研究院科研布局和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肯定。 

  阴和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非常重视,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做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重庆研究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落实院党组部署要求,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认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多学科交叉和建制化优势,在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中做出更大贡献,为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强有力支撑。 

  阴和俊强调,要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争取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落实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使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坚决落实党委书记在党风廉政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纪委监督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学习老一辈科学家报国为民、求真务实、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用新思想引领新目标,在新时代成就新作为。 

  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重大科技任务局、成都分院和重庆研究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了解研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