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联合重庆出版集团开展
“学党史,读好书”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06-03编辑:党委办公室

  531日,重庆研究院、重庆出版集团联合开展“学党史,读好书”主题团日活动,来自重庆出版集团的图书编辑与重庆研究院青年科技工作者,围绕“学党史、读好书”,分享了各自的读书心得体会。 

  活动上,重庆出版集团重点图书编辑室副主任林郁首先向大家分享了2020年度“中国好书”——《恩格斯画传:恩格斯诞辰200周年纪念版》的主要内容。她介绍到,该书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纂,以文为经,以图为纬,经纬交织,以丰富确凿的史实、完整合理的结构、简洁流畅的表述和生动活泼的形式,全面立体地反映了恩格斯的生平事迹、理论贡献和崇高风范。大屏幕播放的PPT上展示了书中一幅幅精美的图片,深深吸引了现场读者的目光。 

  大批革命志士为了新中国浴血奋战,用鲜血铸就了红岩精神。”重庆出版集团美术分社编辑王娟向大家分享了集团出版的“厉华说红岩”系列图书精彩内容。她还介绍了集团即将出版的重点图书《红岩家书》。该书选取王朴、车耀先等20多位英烈的家书,从展示家书的影印件开始,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家书写作的历史背景、内容及价值,展现红岩英烈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奉献精神,以及人文情怀。 

  重庆研究院职工罗兰分享了图书《为什么是中国》的心得体会。该书从世界视野阐述了中国崛起与复兴的历史必然和发展必然,并讲述了这些历史背后的内在逻辑。在分享中,罗兰详细解读了中国的底蕴、经济的发展、文化自信等内容篇章,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从科技工作者的角度提出了思考和体会,在现场读者中引起了强烈地共鸣。 

  重庆出版集团副总经理高岭在讲话中说,重庆出版社成立70多年来,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出版了一系列优秀党史读物,对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作出了贡献。除此之外,重庆出版社还出版了一大批优秀的主题出版物和市场畅销书。希望今后加强集团与中科院重庆研究院的合作,加强文化和科技的深度融合,出版更多的优秀科技读物。 

  重庆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陈永波表示,书是智慧的结晶和文明的传承,读书是一种修养,更是一种生活态度。通过读书分享,汲取中华文明的伟大力量,增强文化自信,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中国史学习贯穿其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寄语科技青年工作者,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要心系“国家事”,扛起“国家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重温历史中筑牢担当,学以致用,把学习感悟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工作,不愧这个美好的伟大时代。 

林郁副主任分享

林郁副主任分享

王娟编辑分享

王娟编辑分享

罗兰分享

罗兰分享

高岭副总经理讲话

高岭副总经理讲话

党委副书记陈永波总结讲话

党委副书记陈永波总结讲话

5.31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