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召开党支部2021年度重点活动方案交流评选会

时间:2021-05-28编辑:党委办公室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党支部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525日,重庆研究院召开党支部2021年度重点活动方案交流评选会。党委书记韦方强,党委副书记陈永波出席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及党建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对2021年度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并对活动方案进行了互评互选。 

  陈永波立足上级工作部署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重庆研究院工作实际,对各支部的重点活动方案进行了逐一点评。他指出,一要紧盯目标任务不变,结合自身特色活动,深入思考谋划,创新工作方式,切实抓好三会一课,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活力;二要结合建党100周年,坚守初心担使命,在全院上下营造奋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三要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做出重大创新贡献;四要与引领科技创新结合起来,与国家科技创新发展需求结合起来,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推动重庆研究院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五要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知行合一、相融互通,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六要充分发挥新时代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指引青年一代科研工作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和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重庆研究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韦方强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的亮点和特色,对落实会议成果和后续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围绕建党100周年重庆研究院建院10周年,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开展系列活动;二要结合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抓好任务落实,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新举措,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三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全院师生思政教育,筑牢思想政治教育根基,把宣传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和思想教育之中,从细节着手融入教育全过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创新、文化育人兴院的作用;四要做好下半年党支部换届工作,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重庆研究院、重庆学院高质量发展。 

  重庆研究院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委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