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重庆学院举办2021年新员工培训

时间:2021-05-24编辑:人事处

  520日,我院举办了2021年新员工入职培训,来自科研和管理岗位的24名新员工参加。重庆研究院院长袁家虎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培训从院史院情、工作流程、科研道德、安全、保密等多角度为新员工进行了较全面的介绍,帮助新员工全面了解重庆研究院与重庆学院的发展历程及概况,熟悉相关规章制度及办事流程。 

  袁家虎为新员工作了院情介绍,全面梳理了我院发展历程、定位、主要科研方向、人才情况、产学研情况,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大)重庆学院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鼓励新员工保持不断进取的学习状态和求精务实的工作态度,不忘初心,不断超越,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与重庆研究院/重庆学院共发展。 

  各部门负责人和业务主管就内部管理制度作了详细介绍。在弘扬科学家精神和科研诚信专题培训环节,新员工畅谈对科研诚信的理解与认识,认为科研诚信是对科学研究过程的可信性保证,人人都应尊重他人的智力贡献,在科学界形成良好的氛围,科学才能更加繁荣发展。在安全保密专题培训环节,重点介绍了警示案例和实验室安全等内容,帮助新员工树牢质量、安全、保密意识。 

袁家虎院长作院情介绍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