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召开第二届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
职工代表大会

时间:2021-06-11编辑:党委办公室

   6月2日,重庆研究院召开第二届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职工代表大会,重庆研究院全体职工代表参加大会。重庆市总工会一级巡视员、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杨军波,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常务副主席贺莉,成都分院副院长、工会主席陈锋,中科院成都分院四级高管、工会副主席田敏出席会议。

  会上,贺莉宣读了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召开重庆研究院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重庆研究院2020年度工作报告、重庆研究院2020年度财务工作报告、重庆研究院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重庆研究院工会第一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重庆研究院工会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与会职工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围绕国科大重庆学院建设、人才引进、职工子女入学、工会活动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建议和意见31条。 

  在换届选举阶段,按照议程,大会先后审议通过了重庆研究院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唱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并以无记名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 

  杨军波在讲话中指出,重庆研究院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和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在民主管理、制度建设、长效帮扶、职工文化活动等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彰显了暖人心、聚合力的积极作用,提升了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巩固了工会“娘家人”的地位。希望新一届工会承担起引领职工的政治责任,鼓舞激励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肩负起时代赋予科技工作者的重任和担当;紧扣时代主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广大职工崇尚劳动、见贤思齐,立足岗位、开拓进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真诚维护服务职工,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帮职工之所需,把服务研究院、服务职工的工作做实做好,营造职工安心工作、幸福生活的良好环境,努力当好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的“娘家人” 

  陈锋代表成都分院工会,充分肯定了重庆研究院第一届工会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新一届工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围绕建党100周年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找准工作载体、选好活动主题,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和职工开展各项活动;要进一步提高民主管理,切实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大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氛围;要进一步研究工会管理制度,结合重庆研究院发展战略目标,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要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队伍的整体能力,焕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和职工的工作热情,推进科技创新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重庆研究院党委书记韦方强代表党委对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及成都分院工会,一直以来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上一届工会对研究院改革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对新当选的工会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他希望重庆研究院第二届工会围绕研究院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参与和监督研究院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组织职工积极参政议政,促进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见效,切实发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职能。同时,要带动全体职工全心全意支持重庆研究院的发展,协力奋进,共谋创新发展,为重庆研究院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后,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组织召开了第一次全委会,产生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以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女工委主任。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