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6-16编辑:党委办公室

  611日,重庆研究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改革开放时期历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院长袁家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永波,副院长刘鸿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韦方强主持会议。 

  会上,韦方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科技三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讲话要求以及刘鹤副总理的报告,他指出,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要心系国家事,扛起国家责,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推动重庆研究院高质量发展,为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韦方强还对《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的主要内容和精神进行了领学。 

  陈永波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和《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五一”“端午期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要求,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重庆研究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突出问题建议清单,并就全院上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及各党支部开展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等进行工作部署。 

  袁家虎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全工作的通知》,强调全院上下充分认识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逐级压实安全责任,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部门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氛围。 

  学习会上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改革开放史新时期历史专题和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的集中学习。在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中,陈永波以《伟大的变革改革开放史》为题作专题党课,领学了改革开放时期的历史。他从历史进程、辉煌成就、经验启示三个层面,深入剖析了改革开放时期经历的六个阶段的特点,重点解读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五个方面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并要求大家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持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在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学习中,刘鸿以《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为题作专题党课。他从百年党史掠影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为人民谋幸福,如何为民族谋复兴,分享了个人心得体会。他指出,要立足新时代,遵循新思想,解决新矛盾,实现新目标;要抓住新中国科技发展的主要矛盾,践行创新思想;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快原始创新,为推进重庆研究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8名与会同志分别从总结历史经验、发展国家科技事业和服务科研工作者、深入推进重庆研究院和重庆学院创新发展等不同视角,结合本职工作,作了学习体会交流发言。 

  重庆研究院两委委员,中层干部,团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各研究所和国科大重庆学院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