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2021重庆论坛暨
学科交叉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1-06-17编辑:重庆研究院青促会小组

  6月9日-11日,重庆研究院青促会小组举办了2021年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重庆论坛暨学科交叉研讨会。北京软件所、北京声学所、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上海硅酸盐所、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等10多名青促会小组成员;中山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陆军军医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上饶师范学院等8名知名青年专家和重庆研究院青促会会员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论坛。重庆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陈永波和人事处长肖云出席了论坛。

  陈永波书记代表重庆研究院对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青年科技人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青促会是中国科学院非常重要的人才培养组织,为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增强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感,勇做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和国家战略队。随后,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家朱涛,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家刘洪林、陈璐、李礼,国家特支计划科学家史浩飞(优秀青促会会员)、国家青年拔尖人才韦岳长、重庆大学周毅教授、西南大学朱琳娜教授、陆军军医大学易斌教授、上饶师范学院戈根武教授、中山大学胡卓锋教授以及与会的10多名青促会会员分别进行了学术报告。他们在激光器件、光谱检测、材料科学、生物医学传感、环境催化、信号识别、神经网络、生态环境、数理等方向展开了一场跨学科跨领域的学术交流。

  本次论坛搭建起互动交流的平台,拓宽了学术视野,对研究院与院外研究人员的交流起到积极的作用。

 

陈永波书记致辞

 

活动合影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