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珍惜青春,砥砺前行”
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学
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圆满举行

时间:2021-06-18编辑:教务处

  “又是一年玉兰开,芬芳四溢满校园。依依不舍话离别,肩负使命奔向前”。在这个毕业的季节,6月11日上午,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国科大重庆学院主楼前隆重举行。院长袁家虎、党委书记韦方强、全体毕业生、导师及亲友等近百人参加了典礼。毕业典礼由李向东处长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到场师生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首先,韦方强宣读了重庆研究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建议授予蒋方玲等47人学位的审议决定。 

  接着,袁家虎致辞,他代表全院向毕业的研究生们送上美好的祝福,向养育、培育其成才的父母、老师致以最诚挚的感谢。袁家虎从个人经历出发,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亲历社会发展的感受,鼓励同学们在当今形势下,更多承担社会责任,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担当,并殷切勉励同学们,毕业不是终点,而是开始,在以后的人生中,持续努力,在工作中做出更大的成果。 

  研究生导师代表陆仕荣研究员代表全体老师向毕业研究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衷心的祝贺。结合其求学与工作经历寄语全体毕业研究生:时刻保持上进心,做一个有理想的追梦人;保持责任心,做一个兢兢业业的人;保持善良,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祝福毕业生们脚踏实地,开启人生辉煌的新篇章。 

  毕业生代表冉义国,表达了全体毕业研究生对母校深深的感恩与不舍之情。他动情的回忆了在国科大与重庆研究院生活、学习、研究的点点滴滴。并代表全体2021届毕业研究生郑重承诺:今后无论身在何处,将永远牢记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果壳精神,在自己的领域里上做出更大的贡献,为重庆研究院增光添彩。 

  在欢快激昂的乐曲声中,毕业生依次登台,由袁家虎院长与韦方强书记一同为毕业生们拨正流苏,颁授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毕业典礼在庄严热烈的氛围中结束,广大毕业研究生们留下了美好而又难忘的回忆。 

  生逢新时代,奋斗正当时。2021届全体毕业研究生正昂首致远,信步向前,将以优异的成绩续写重庆研究院/重庆学院新的荣光。 


典礼大合影

典礼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