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学好新闻宣传 讲好创新故事”——重庆研究院学生新闻写作专题培训会顺利举办

时间:2021-06-28编辑:学生处

  为拓展我院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加强我院新闻宣传队伍建设,切实做好新形势下我院新闻宣传工作,6月24日下午,重庆研究院研究生新闻写作专题培训会在综合楼403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会特邀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关媛媛主讲,学生会成员、院学生及职工新闻写作爱好者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关媛媛以《浅谈新闻宣传视角与稿件写作》为题,结合科研新闻实例围绕“什么是新闻?如何寻找新闻?新闻写作的基本要点?融媒体时代下的新闻传播”等四个方面,对新闻策划、稿件的写作等内容进行了阐述。会上,她对新闻概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从新闻分类、新闻受众、新闻价值等方面做了系统的分享。在如何做好新闻策划方面,她围绕“主动找点”、“伺机而动”两个关键词,从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切入,明确科技新闻宣传要突出亮点,讲好人物团队故事;在如何写好新闻稿件方面,她围绕新闻稿件的标题、导语、正文、图片等要素,一一分享写作要领。最后,她还就融媒体时代下新闻传播的全新挑战进行简要的阐述。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获益良多。他们从理论知识和实操层面更加全面深入地认识了新闻宣传,开拓了新闻写作思路,本次专题培训会为他们未来的新闻宣传写作工作增加了专业而有力武器。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