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1-07-12编辑:党委办公室

   

  79日,重庆研究院召开专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长袁家虎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永波主持会议。 

  会上,陈永波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伟大成就和成功经验,提出了并深刻阐明了伟大的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坚持的“继续成功之道”,擘画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奋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宏伟蓝图。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有简明扼要、博大精深;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线;第一次阐述了“伟大的建党精神”;以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四大特点,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献,对团结动员全党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满怀信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专题党课报告。 

  陈永波就全院上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一是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狠抓落实。二是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三是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奋斗! 

  袁家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进科技事业开新局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落实推进各项工作最重要、最基本、最根本的要求,自觉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一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树立远大理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加强科技战略布局,做好前瞻规划,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国际国内合作,在奋进新征程中保持战略定力,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的维度,准确把握新阶段新形势新变化,通过合作打破制约,探究更行之有效的科技成果推动经济发展的模式。三是要采取有效举措,举全院之力,加强团队建设,推进有序创新,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扛起“国家责”,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让精神的根茎深扎心底,生长出矢志前行的力量,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4名与会同志结合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重庆研究院、重庆学院创新发展各项任务分别谈了体会认识。 

  重庆研究院两委委员,中层干部,团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各研究所和国科大重庆学院各二级学院负责人近30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