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

时间:2021-08-27编辑:党委办公室

  824日,按照中科院党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重庆研究院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开展巡视整改满意度测评。成都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刘刚君、监督审计处副处长贾振天到会督导。重庆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各研究所、研究中心负责人,党支部以及职代会、工会、团委、学生会等负责人,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等10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韦方强主持。 

  韦方强代表党政领导班子,分别从巡视整改组织实施情况、台账问题整改情况、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情况、阶段性审核意见反馈、整改成效及体会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情况通报。他指出,通过本次巡视问题整改,聚焦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落实目标责任、着眼标本兼治、整改立制并举,确保将巡视整改要求转化为推进重庆研究院和重庆学院创新建设的动力引擎。他强调,今后要持续做好巡视整改回头看,杜绝边改边犯现象,坚持执行长效机制,巩固巡视整改工作成果,促进我院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院长袁家虎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巡视是院党组对重庆研究院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指出了我院存在的问题。重庆研究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对巡视发现的问题,不隐藏、不回避,采取坚决有力措施,举一反三,积极推动巡视整改。通过巡视整改,重庆研究院在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深化从严治党、完善治理体系、规范内部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我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他对全体员工支持和配合巡视整改工作表示感谢。 

  刘刚君对重庆研究院的巡视整改工作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自觉坚持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高度重视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善用巡视成果,把形成震慑落到实处。三是要强化问题导向,建立长效机制,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会上,与会人员按要求线上填写了《中科院重庆研究院巡视整改满意度测评》。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