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召开科研经费审计进场会

时间:2021-09-15编辑:纪监审办公室

  914日上午,重庆研究院召开2021年度科研经费内部审计进场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永波主持,高性能计算应用研究中心、机器人与3D打印技术创新中心、土壤及固废研究中心、精准医疗单分子诊断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成都分院监督审计处处长赵光明、副处长贾振天及审计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开展2021年度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的通知》及其相关要求,发放了审计通知书,被审计研究中心负责人也分别对此次审计工作表态发言,表示积极主动配合完成此次审计工作。 

  陈永波指出,内部审计工作是加强内部监督的重要抓手,是自我治疗、自我净化、自我提升的有效手段。把监督工作做到前面,有助于提升我院的科研管理能力水平,时刻牢记我们作为“国家队”、“国家人”,须时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通过内部审计,加强“三化”建设,努力为我院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科研生态环境。 

  为落实中科院党组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本次采用交叉审计的方式,审计工作组由来自成都分院、生物所、山地所、光电所等兄弟单位的审计业务骨干组成,以干代训、以审代训,在实践中锻炼提高分院系统各单位审计干部能力水平,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