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1-09-17编辑:纪监审办公室

  916日上午,重庆研究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二次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科研道德委员会主任陈永波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会、中国科学院科技伦理委员会第一届第一次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了中科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关于在公众媒体上发布学术成果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 

  陈永波指出,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中科院领导同志关于科研诚信建设和科技伦理治理的指示批示精神,对标科技自立自强,切实提高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工作的政治站位,进一步健全科研诚信体系,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要积极履行职责使命,主动作为,加强教育培训,提升科研人员伦理意识,压实科技伦理监管责任,积极参与国家和全球科技治理,为我院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会上,重庆研究院副院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鸿就科研人员可能遇到的科研诚信问题及应对方法进行了交流发言。重庆研究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委员、职能部门相关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https://www.cas.cn/jh/202104/t20210428_4786166.shtml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