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召开“基层组织提升年”党建工作培训交流会

时间:2021-09-18编辑:党委办公室

  916日,重庆研究院召开基层组织提升年党建工作培训交流会。重庆研究院党委书记韦方强主持会议,并作基层党建工作专题培训。重庆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陈永波出席会议。 

  培训会上,韦方强从党支部工作必须遵循的五个原则入手,围绕如何把握党支部工作的八项基本任务、如何做好科研机构和高校的双重党建重点工作、如何抓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尤其是如何过好组织生活,如何对困难党员进行关心关爱、如何扎实有效开展“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如何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等重点工作,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深入浅出的为我们梳理了如何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扎实开展了一次党建工作培训。他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要求各党支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立足科教深度融合,切实激发一线科研工作人员和学院教师双重身份双重作用,持之以恒锤炼党性,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 

  会上,9个党支部分别围绕第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成效、“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开展及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 “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前期开展情况、以及党建工作存在问题和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陈永波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紧盯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 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要求各党员干部带头做到“十个严禁”,进一步严明纪律、净化节日风气,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同时就中科院7起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 

  韦方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注重政治建设,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忠诚履职,努力担当作为;要扎实开展“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以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为契机,进一步配齐配强各党支部领导班子,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科技创新坚强战斗堡垒;要继续落实落细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各项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要持续深入推进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项工作,为全院科技创新凝聚强大精神动力;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学风建设,为全院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委办公室相关人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