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成都分院分党组开展重庆研究院党建工作现场督查指导

时间:2021-12-14编辑:党委办公室

  1210日,成都分院分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刘刚君到重庆研究院就2021年党建工作进行现场督查。重庆研究院党委书记韦方强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永波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韦方强书记关于重庆研究院2021年度党建重点工作的汇报。韦方强从总体情况、三项重点督导内容自查、巡视整改工作以及下一步举措四个方面进行汇报。他表示,重庆研究院党委以落实中央和院党组重要工作部署为首要任务,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基层组织提升年等年度党建重点工作为抓手,结合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以及关于加强基层研究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重庆研究院巡视整改和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以打造我院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为目标,推动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创新深度融合。下一步重庆研究院党委将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创新理论武装,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加强创新文化建设工作,推动科技创新,进一步增强国家队、国家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上,智能所第一党支部、智能所第二党支部、综合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职能部门党支部支委以及党员代表分别就党支部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刘刚君就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巡视整改、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情况,以及如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成都分院分党组对重庆研究院2021年度党建工作材料进行现场查阅。 

  刘刚君对重庆研究院的党建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采取多种形式,推动全院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对标中国科学院“国家队”“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要求,探索有效的工作方法,加强党建工作与高质量完成重庆研究院十四五规划和科技创新工作的深度融合;三是要强化党对人才队伍建设的政治引领作用,高度重视对支部书记、青年科研骨干人才的政治引领和培养;四是要构建巡视整改长效机制,将党建工作和纪检工作形成合力,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使命,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五是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持续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创新文化建设,助推重庆研究院和重庆学院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成都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肖映川、业务主管杨薇薇,党委办业务主管、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十指导组成员赖鲜陪同督查。重庆研究院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以及党委办公室相关人员等10余人参加会议。 

   

  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