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召开党外代表人士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1-12-16编辑:党委办公室

  1214日,作为重庆研究院第四届创新文化活动周的重要活动之一,重庆研究院组织召开党外代表人士专题研讨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陈永波参加会议。 

  陈永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陈永波对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需要”、确立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的“两个确立”进了解读,他指出,全会全面总结了对党的百年历程,深刻阐述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积累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提出我们党百年来,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对推动全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对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对广大科技工作者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勇攀科技高峰,破解发展难题注入精神动力,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他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始终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重庆研究院走过十年所积累的人才、技术、科技创新能力为基础,以重庆研究院“十四五”规划为方向,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与国家重大科技战略部署,为实现我院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重庆研究院与会人员畅谈了学习体会,一致表示,今后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科技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动力,更好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会上,科技处副处长陈飞介绍了重庆研究院“十四五”规划,与会人员就此展开研讨,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