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课程论证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1-05编辑:智能制造学院

  2021122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以下简称“国科大重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召开了《智能制造理论与实践》、《增材制造》、《光学系统设计》、《微纳加工技术》等四课程论证会。论证会邀请了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汪岳峰教授、重庆大学张洁教授、四川大学张志友教授、西南大学朱智源教授、南方科技大学韦齐和教授、重庆邮电大学许国良教授、重庆理工大学刘雪芹教授担任评审专家,对智能制造学院的四门课程建设汇报进行了评审,会议由国科大重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教研室主任尹韶云研究员主持。 

  会议首先由郑彬研究员、范树迁研究员、尹韶云研究员、王德强研究员分别对《智能制造理论与实践》、《增材制造》、《光学系统设计》、《微纳加工技术》四门课程的教学大纲及课程建设情况进行汇报,专家组经过研讨,并对四门课程进行了论证。充分肯定了所开课程大纲的教学思路与定位,一致认为:四门课程教学及培养目标明确,突出了课程的理论性、实践性、前瞻性,特色鲜明,符合光学工程研究生培养要求。 

  经过论证,评审专家均赞成开设《智能制造理论与实践》、《增材制造》、《光学系统设计》、《微纳加工技术》四门课程,并提出了宝贵意见:1、持续丰富课件、讲义与题库,打造光学工程特色课程;2、教学形式上增加讨论课、实践课,增强学生对课程的直观理解和动手能力;3、交叉学科课程需要进一步结合光学工程特色,拓宽智能制造内容,形成智能制造学院的特色课程;4、教学考核方式上建议更多采用大作业形式,进一步增强学生动手能力和主动学习能力;5、加强学生的学习过程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