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2-05-07编辑:

  5月5日,重庆研究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的署名文章《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精神,通报部署院党组巡视组巡视“回头看”重庆研究院相关内容。重庆研究院院长袁家虎、党委副书记陈永波、副院长刘鸿出席会议。重庆研究院党委书记韦方强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学习会上,各党委委员结合院党组巡视组巡视回头看重庆研究院相关情况,围绕重庆研究院如何更好地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扎实落实落地交流学习体会和提出工作建议,进一步准确定标、科学定事,研究做好下一步工作的思路举措。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学习有助于进一步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有助于深入谋划重庆研究院“十四五”和未来一个时期发展战略以及改革创新发展新任务、新举措,有助于全院按照定位、定标、定事、定人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更好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结合院党组巡视组巡视回头看重庆研究院相关内容,围绕重庆研究院“十四五”规划和2022年度各项重点任务,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把巡视成效转化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努力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的强大动力,不断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