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召开基层党组织2022年度重点活动方案交流评选会

时间:2022-05-11编辑:

  510,重庆研究院召开基层党组织2022年度重点活动方案交流评选。党委书记韦方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陈永波主持会议

  会上,依据《重庆研究院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重庆研究院10个基层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开展四个一专项工作,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对2022年度“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并对活动方案进行了互评互选。 

  韦方强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科技创新有效融合互相促进所作的探索思考,并结合重庆研究院工作实际,对基层党组织的重点活动方案进行了逐一点评。他强调:一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结合工作实际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加强各研究所、各中心之间科研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多学科优势打通“堵点”、攻克难点解决痛点集中力量、集聚资源,在重大项目策划攻坚再发力,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要持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思想防线,并对安全、保密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聚焦主责主业,将各项任务扎实落实落地,更好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 

  陈永波宣布评选结果并指出基层党组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围绕重庆研究院“十四五”规划,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和斗争的勇气,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先锋作用,进一步建立协同攻关机制,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重庆研究院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党委办纪监审办公室等人员40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