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青年骨干座谈会

时间:2022-06-01编辑:

  2022531日,重庆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青年骨干座谈会,重庆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陈永波出席,20余名青年科研骨干和优秀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陈永波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共青团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百年光荣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为民族复兴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四个塑造”的宝贵经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重庆研究院团委要认真落实“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的要求,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和战斗力,努力把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做得更好。希望重庆研究院广大青年职工和学生能够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方向、矢志艰苦奋斗、勇于担当奉献、锤炼高尚品格,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 

   会上,薄膜太阳能技术研究中心陆仕荣研究员、水资源与水环境研究中心李哲研究员、高性能计算应用研究中心林小光高级工程师以及陈姗姗和龙海军两名学生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和学习实际作主题发言,分享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指明了共青团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过去已经肩负、今天正在肩负、未来还将肩负的大任重责,为青年人努力前行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作为科技工作者将进一步强化“国家队”“国家人”意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响应党的号召,聚焦国家需求,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矢志创新奋斗,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