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举办“一支部一人一事”先进事迹报告会

时间:2022-07-27编辑:党委办公室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深入挖掘党员在科技创新和服务保障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选树一批新时代重庆研究院榜样先锋,发挥身边人身边事示范带动作用,7月26日,重庆研究院党委举行第五届“红七月”系列活动之一“一支部一人一事”先进事迹报告会。重庆研究院党委书记韦方强出席会议。重庆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陈永波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唱响国歌。新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激励身边人。基层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挖掘身边人、身边事,选树了一批勇于创新、奋力攻坚,矢志不渝、忠诚担当,无私奉献、品德高尚的先进典型和事迹。报告会上各宣讲人用生动的语言、淳朴的感情、亲身的感受,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展现了自动推理与认知团队、高霞、张明焜、鲁伦慧、方绍熙、陈乔、崔高扬、杨志群、刘志龙、唐敏10个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融合创新、勇闯“无人区”的自动推理与认知团队,坚守高分子3D打印材料阵营、勤勤恳恳做科研一线人的高霞研究员,潜心生物大分子太赫兹光谱探测和解析、服务生物医学检测研究的张明焜副研究员,贡献青春智慧力量、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鲁伦慧副研究员,凭热心肠干党务、坐冷板凳搞科研的方绍熙支部委员,“无悔青春科研路,风雨无阻攀高峰”,把论文写在灾害监测预警一线的陈乔副研究员等,一幅幅真实感人的场面,一个个朴质无华的故事,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也没有慷慨激昂的壮语,但他们血肉丰满的事迹和业绩赢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陈永波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全体职工学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科技自立自强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院党组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围绕重庆研究院十四五规划国重重组、人才引进培养等中心工作,践行科学家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各基层党组织要引导广大党员在弘扬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方面走在前、作表率,激励党员群众领悟新形势、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筑牢科技报国的思想根基,助推重庆研究院和重庆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韦方强在总结讲话高度肯定了基层党组织选树的先进典型事迹,并对院下一步重点工作作再要求再部署。他指出本次活动展现了重庆研究院人的时代风采,营造了良好科研氛围,汇聚了强大的正能量,在我院形成比学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他强调,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面对当前重庆研究院战略转型关键时期,全院科研工作者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立足科技自立自强,凝练科技创新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先锋模范为标杆,团结引领广大干部职工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力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重温入党誓词

先进事迹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