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召开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第三次专题会

时间:2022-11-21编辑:党委办公室

  11月15日,重庆研究院召开巡视“回头看”整改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及第三次整改工作组会议,专题研究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院长袁家虎、党委副书记陈永波、副院长刘鸿出席会议。党委书记韦方强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责任部门关于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就巡视反馈问题的举一反三、原因剖析、整改举措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当下疫情防控工作复杂严峻,重庆研究院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科院使命定位,统筹持续做好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的政治性和监督作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针对巡视提出的问题,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定位,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科技创新等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三是要全面推动重庆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学科方向凝练、建制化团队建设等中心工作,深入剖析原因,找准职工反映的干群关系、人才队伍建设问题等“症结”所在,研究治本之策,为重庆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重庆研究院巡视“回头看”整改领导小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近20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