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组织收听收看市科技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2-11-14编辑:党委办公室

  11月10日下午,市科技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周廷勇同志作宣讲报告。重庆研究院认真组织全院职工学生集中或自行收听收看宣讲报告会。
  宣讲报告会上,周廷勇同志以“踔厉奋发担使命 勇毅前行谱新篇”为题,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从“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宣讲和系统阐释。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深刻,资料丰富、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娓娓道来,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对标对表中央精神,又紧密联系发展实际。重庆研究院广大干部职工深受教育和启发,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强化了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决心和信心。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科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努力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学得深、落得实、作表率。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完整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