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三峡生态环境研究所2022年度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时间:2023-01-17编辑:三峡生态环境研究所

  2023112日,由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三峡生态环境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资源环境学院、中共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委员会三峡所党支部与资源环境学院学生会主办的2022年度三峡生态环境研究所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学术年会从副院长刘鸿研究员的报告《树立正确学术价值观》开始,他指出作为科学技术的源头“基础研究是所有技术问题的总机关。科学研究要关注问题本身的学术价值,提出关键的科学问题,构建研究方法,创制科学工具。针对三峡环境生态研究所来说未来应该将区域特色上升到科学层面与国家需求,将具体研究上升到新兴交叉学科的构建。 

  会议先后邀请了武汉大学陈进教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宋立荣研究员,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滨河分校终身教授李百炼院士,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俞文正研究员以及院内多位老师共作学术报告12场;通过线下和线上的方式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术年会旨在秉持“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科学院院训,聚焦各相关研究领域内重要前沿进展,展现科研现状,搭建成为生态环境类的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 

   

  刘鸿 研究员 

    

  陈进 教授 

    

  宋立荣 研究员 

    

  李百炼 院士 

    

  俞文正 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