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召开纪委扩大会议暨纪委专项监督会议

时间:2023-01-15编辑:纪监审办公室

  113日上午,重庆研究院召开纪委扩大会暨纪委专项监督会议,听取相关部门重点专项工作情况汇报,总结2022纪检、监督、内部审计工作,研讨2023年重点工作。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永波主持,党委办公室、人事处、科技处负责人,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内审工作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纪委专项监督会上,党委办公室、人事处、科技处分别就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落实情况、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全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十四五”规划进展、贯彻落实国家基础研究十年规划和中科院“基础研究十条”、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分类推进企业清理工作情况等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对各部门未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陈永波要求,各部门要加强理论学习,主动谋划,认真分析我院科技创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 

  纪委扩大会上,陈永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中科院党组冬季扩大会议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要求。他指出,各纪委委员、纪检委员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纪监审办公室负责人就2022年纪检、监督、内部审计及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各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对2022年纪检监督工作进行了述职述责述廉,与会人员对2023年纪监审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 

  陈永波总结指出,各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审计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自身本领,提升政治能力、业务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各纪检委员要进一步加强监督,加强作风学风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将纪检监督工作与我院科技创新工作相结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确保我院的科技体制改革顺利实施。最后,陈永波代表党委和纪委对大家在过去一年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并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新春快乐! 

  

  会议现场